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这样对待婚恋或许更好些——关于婚恋问题的对话(原 )  

2011-08-14 16:18:22|  分类: 网友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丫头:南方老师,该怎么样选择自己适合的男子?初次见面会有靠近你的表示,代表什么?其实,在内心深处,男子是不是远比女子现实?如果学历比你低,是否可以?第一次见面该说些啥?
  丫头:其实,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现在发现,如何与异性交往是一门很大的课题。不明白异性的心理,不了解表达后背后的寓意。这里还有技巧吗?
  我(南方秋实):呵呵,丫头哇,这又是一个必须很认真又慎重回答你的问题呢!容我明天再好好的稍微细致一点的跟你说吧。
  我:丫头,关于婚恋问题,虽然自古有讲缘分的说法,现在有找感觉 和求实惠等时尚,但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当事者的心绪与作为的。所以,我就只能凭自己的阅历,给你提点大原则方面的建议,供你参考吧。
  1、不要过于注重男性的身高外貌,比如所谓帅、酷,伟岸、英俊、潇洒等。一般男性只要端庄周正,你看得还顺眼就行。因为是找牵手一生,一起过日子的丈夫,而不是找家里的装饰摆设品。
  2、找年龄比你大一些的较适宜。大个三五岁,十岁以内的都可以。最少大一岁吧。因为从心理和生理来看,男方大一些比较容易自然体现出宽容呵护小妹妹的心态来。反之,就容易促成男方处处时时依赖你的习性。而你却不是“姐姐”类型的特点。
  3、你的性格特点,最好找比较宽厚、温和的大哥哥般性格的男朋友(那种憨厚性格的也可)。不要找那种太精明强势的男朋友。只有宽厚温和性格的人才能容让你那比较任性、有时焦躁、心性不定等小缺点。会呵护着你。
  4、有下列三种毛病之一的,无论其它方面怎么优秀,你怎么觉得对味,都决不能做婚恋男友。
一是特别自私小气,精于算计,处处时时以自我为中心,不会顾及别人,为对方着想的。(恋爱期间单对你还大方、体贴,但对其他人却自私小气、精于算计的也不可信)
二是脾气暴躁粗蛮的。有时发起火来不能自我控制,暴怒发作甚至动手脚。
三是对事业、生活毫无进取心,不愿奋发拼搏,吃不得一点苦,得过且过混一天算一天的。或者光想着依老傍老啃老,吃软饭,期望不费力气天上掉馅饼的。
  5、与男友交往中,绝不要单单只看他对你好不好,合不合你的意。心底要有意识地多观察他对周围的人怎么样。如果他对周围的人(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熟人,甚至是生人)都还善良、平和、大度,那就说明他的本质上不错,而不仅仅是因为追求你刻意做出来的好。(记住这一点特别重要)
  6、在恋爱期间,作为女性保持适度的矜持是必要的。不能什么都全敞开亮底。当然,当你确定对方是你看准了靠得住的未来夫君时,那么适当的放松与亲昵则是自然的,正常的。也是应该的。不能过于保守刻板。这个尺度怎么把握,则要看你自己的心态与个性了。
好,就这么简洁的原则性的说说,看是否对你有点参考作用。有什么还需要探讨的,你再给我发信息就是。
  我又:学历问题不必太看重,主要还是要看对方的品行与素质。
  丫头:有时候想想,南方老师每次给我的留言怎么都是我心中所想?很感谢老师!帮助很大~
  我:丫头,如果我的这些大白话真对你有所教益帮助,就达到了我的目的,那我就非常高兴了。
真心祝愿你在爱河里畅游顺利无阻,能找到一位适合你的、靠得住牵手一生的夫君!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