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与“无语凝眸”的窃窃诗言私语~(原)  

2009-04-28 18:11:23|  分类: 试作自由体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无语凝眸”的《有的梦,遥不可及》

唱和/南方秋实:

冬雪冰冻的

那份久远的情愫  

其实是绿的生命的积蓄

当冰凌花儿晶莹了梅的羞涩

你温柔心绪珍藏的爱便怒放嫣红

回复/无语凝眸:

不待爱的种子发芽

便领略了寒潮袭来的低温

一切严霜冻僵了两枚青果

徒留遗恨满心间.............

  

品“无语凝眸”的《坐在时间的井里》

唱和/南方秋实:

走出时间的井里

驱散昨天的尘雾

放弃对命运的探究

释放纷繁的思绪

把握今天的阳光

让温暖明快亘古心怀

回复/无语凝眸:

我们

如同草芥

在生命的空气里

随波逐流 起起伏伏

................

坐在时间的井里

我用短暂的目光触摸永恒

我用一瞬的思考对接一生

我知道结局

可美丽的

是我的存在

是我生命的过程

再和/南方秋实:

让生命的过程简练

抓住那一个个节点

于是虽不那么优雅

却一步步稳稳向前

 

赏“无语凝眸”的《离席——梅》

唱和/南方秋实:

无奈

梅离去

欲挽又拒

剥脱的痕迹

或会慢慢消失

隐痛却总是痼疾

回复/无语凝眸:

必须离去的梅

走得从容

亦走得凄清

回眸处

清萧疏雨

落地如丝

全是对这季节的忠实

对自己的忠实

与“无语凝眸”的窃窃诗言私语~(原) - 南方秋实 -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与“无语凝眸”的窃窃诗言私语~(原) - 南方秋实 - 南方秋实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