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草根族眼中的五种女性,您属于…?(原创)  

2008-08-23 00:28:3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儿个说点轻松的话题。

常见一些网络女写手的关于各类男性特点的文章,有些倒研究得头头是道。反而对女同胞的综合性评介文几未见着。我也不是什么“家”呀“者”的,自然写不出研究论文来。但有时会想起男人们偶有的关于各类女性特点的议论。从一个草根族的眼界里,凭那么点陋识浅见,觉得从通常意义的性格特点上来看,(不涵盖学识、职业地位、经济条件等)女性大致有以下五种类型罢。

1、温厚体贴大姐姐型

2、柔嗲倚人娇妹妹型

3、精明强悍女强人型

4、灵动任性俏女儿型

5、泼辣粗俗小市民型

为加强明晰性,我试着以一些同样的场景来简单描绘一下。

工作——

“姐姐”对外地工作的丈夫会在适当时候打电话或发信息“xx(名)你还好吗,忙不忙?注意晚上别搞太晚了。这几天变冷了,记得加衣服啊!”

“妹妹”会经常打电话或发信息“老公,我好想你耶。恩,不嘛,你陪我多说说话嘛,哪有这么忙哦!”待老公哄半天才恋恋不舍地放下。

“强人”偶尔会想起,急忙一个电话或信息“嗨,你好吗?我这段时间挺忙,你注意照顾好自己”,然后匆忙挂断。

“女儿”会因一件小事突然就一个电话或信息“耶,我今天好好高兴哦......”,或者“不行!臭坏蛋,你要给我那样儿......”。

“小市民”通常不太打电话或发信息,要么就“喂,你那地方xx便宜,回来时买点带来”;要么就“干嘛不接我的电话,晚上死哪儿去啦,你给我说清楚”!

吃饭——

“姐姐”忙完添好饭摆好筷子,然后叫“吃饭罗”,“我今天做了你喜欢的xx”,还会问“好吃吗?”老公如说:咸了、淡了;或说:不好吃。“姐姐”会说“呀,下回我做过”或者不吭声。如老公说:恩,好吃。“姐姐”会立马喜滋滋的样子。

“妹妹”忙时会要老公陪着,间或支使老公帮这帮那,其实主要还是要陪在身旁。吃时会用语言或神情表功。偶尔夹菜往老公嘴里送“你尝尝,我做的好吃吧!”

草根族眼中的五种女性,您属于…?(原创) - 南方秋实 - 南方秋实的博客“强人”要么自己做,对老公要来帮忙会说“去去,别添乱”。要么指令“嗨,你给我把那个拿来”。要么自己在忙别的,“xxx(姓名),对不起,我今天有事,你自己弄点吃的哈”。

“女儿”如果自己做饭,有时会鬼叫鬼叫的“哎呀,老公快来快来”。有时会跺脚“唉,真气死人了,都怪你,都怪你”。有时会撅着嘴“恩,我只会做这个啦”

“小市民”做饭倒没什么的,只是忙乱烦躁起来会骂娘,但骂归骂做么照做。

睡觉——

“姐姐”对老公未打招呼的突然晚归,一般会着急,睡不着,一直等。就寝时或会温和地说“好啦,听话,早点睡吧。明天你还要忙乎呢”。“哎呀,你的脚怎么冰凉的,快伸过来吧”。

“妹妹”对老公不在身边会不安甚至心怯。就寝时或会撒娇说“恩,我要你抱着嘛”。或者就自然会往老公怀里钻。

“强人”也许可能与老公分房睡,或虽同床也可能两个被筒。或者会冷静地说“哦,你先睡吧,我这还有点事忙完”。

“女儿”睡觉可能比较率性霸道,也许一会儿会老实样象个小猫迷般的蜷在你身边,一会儿又甩手蹬脚的翻滚到另一边去了。

“小市民”一般易睡着。高兴时也会有温柔样,不乐意时会给个背脊梁。或许会呵斥说“别烦我”。

以上是对五种不同性格特点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的大致描绘。从准确度上来衡量,只能说很可能会是这样或者类似这样。同时,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不是绝对的。有的可能基本属于其中的一种类型,有的或许是混合型的。但我觉得以其中一种类型为主,兼有另一种类型的女性恐怕数量要多些。

从情感生活(婚姻或恋爱)上来看,一般来说,有恋母情结的,大大咧咧粗线条的,以及事业心强且希望后方安宁的男人喜欢“姐姐”型。阳刚硬汉子、明快爽朗的、事业有成且傲然的男人喜欢“妹妹”型。宽厚慈和、沉稳率真的男人会喜欢“女儿”型。想出人头地事业有成却又眼高手低的、和自信心很强喜欢挑战且事业有成的男人或会喜欢“强人”型。敦厚简单、眼界不高或自己也是类似个性的男人也许会喜欢“小市民”型。

女性中有些人内心特细腻复杂,为人处世举轻若重。假如“姐姐”是这样,易多生忧愁郁闷,但尚能排解发散。如“妹妹”这样,则极易陷入悲情中难以自拔。“强人”若如此,则似能洞察一切,又希冀至善至美,情感生活多见挫折。“女儿”要是这样,易走向偏激急躁不顾一切,导致感情破裂。“小市民”如果这样,就会心窄多疑,尖酸泼辣,争斗不已,感情难以维持。

现实生活中很多事例告诉我们,情感世界过于复杂,常常给人带来更多的忧烦。而稍简单点,反而增加了快乐因子。

对此怎么办?医生:自己。护士:真挚朋友。药方:不求至善至美,讲究宽宏达观。

尊敬的男同胞,您认为我的浅论有点道理吗?

可爱的女士,您觉得自己的个性特点属于哪一种类型?

 

  评论这张
 
阅读(1036)| 评论(1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