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对“你很好,但我不能接受你”唱点儿反调(原创)  

2008-07-06 10:01:39|  分类: 网友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 秋水无痕发表了一篇关于对网恋态度的博文,有些执拗的声称,即使“你很好,但我不能接受你”。呵呵

      秋水无痕是确为心中所思所愿,还是为吸引眼球或者用以教人,我无从猜测。不过我觉得,自己所思所愿那是各人的自由,萝卜白菜各人所爱,不可勉强的。如用以教人,则把对待网络爱情的观点有些绝对化了。我不去搜举网恋圆满成功之例,就从秋水无痕自己说的来判断罢。

    她说网恋——不排除有少数幸运的人,并且“幸运些的,会惊奇的发现,原来对方正是自己要找的那位Mr.Right”;她也认可“想和我在网络上结识的男人也有很多是真情实意”。但她却又强调”即使他真的很好很优秀,对我确实很体贴很欣赏,我也再不想接受这种形式的爱情......反倒会遵从父母亲友的决定,去参加一次俗不可耐的相亲大会”。原因嘛她未细说,文中似乎透露点受到过一次挫折之意。她给自己的论证下了个中心论点是“你很好,但我不能接受你”。

    且不去祥谈网恋的客观现实的是是非非,就秋水无痕自己都深陷逻辑悖论中,还有点儿明知不妥也一根筋到底的执拗,这——怎可用以施教启迪于他(她)人呢!

    最后,我认为对待网恋的态度,还是“谨慎从事、仔细甄别,确遇真爱则随缘而安”较妥当些罢。
    向
秋水无痕申明,只为商榷探讨,并无指责之意。若有言辞得罪之处,尚请见谅。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