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贫民善不贫,小善也应鼓与呼(原创)  

2008-07-24 11:14:4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晚餐后出去散步,漫步至一休闲小广场。忽听到唱歌声,远见好多人围着,以为是摆的卡拉ok摊子呢。近前一看,却原来是残疾人以献唱方式求取捐助。两女六男,一侏儒男先唱,再一位患小儿麻痹症的少女唱,一位成年女在弹电子琴伴奏,其他的坐在旁边。看了看确都是残疾人,不是有时碰见的那些骗人的假乞讨者,于是不假思索的过去投了张小币。退出后见不少人纷纷上前支助,而且从衣着面相上看很明显的多为贫民阶层人士,感慨油然而起。忽想起自己的手机有拍照功能,虽像素只200,于是便试拍了一些镜头。

  感慨有三:

  贫民阶层善不贫,倘若社会各阶层都能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则和谐社会成也,民族振兴顺畅矣。

  如果国家对残疾人的扶助政策更有力些,那这些残疾人也不必采取令人有点心酸的如此自立方式了。

  多么希望我们国家更快的强盛起来。

  诸君以为然否?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