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方秋实的博客

一草根族对时人世事的视角与口水及甩落的点点泥巴(博客中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文革”时期的初中生,下过建设兵团,又当兵扛过枪,再戴着红帽子到国企混口饭的草根族。一个坚守那份信念,有点执着,不太合时宜的理想主义者。一个善良耿直,宽厚幽默,却也有点坏坏的候补老头。

 
 

比友情更多点...(原)  

2008-12-04 16:21:06|  分类: 试作自由体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感于“疏勒”古城小妹在我的qq空间留言赋诗 ,作“比友情更多点...”和之。

 

美丽诗情的韵律

点燃了谁的思念

又暗淡了谁的感伤

浅浅流云的天空里倒影着你的笑

笑的从容笑的单纯

笑声在蓝蓝的天空一遍遍回响

荡着我的心弦

一丝一缕都跟着轻颤

云雾如气流般被你随便的一笑搅个稀烂

散去了我的闲愁

 

南方秋实唱和——

比友情更多点... 

 

咀嚼伊人指尖弹键的温婉

空间顿时弥漫缠绵的馨香

  于是期望着日子

或有风轻云淡

秋叶便轻柔地扛着

那捆肤浅的诗文片段

像樵夫匆忙砍的柴薪

飘落到天山脚南

丝绸之路要冲的“疏勒”

有着“倒下千年不朽”的胡杨

那么我拾掇n类情感的柴薪

在古朴的炉膛

将我的诗意你的心颤一起烧锻

纵然烧锻不出

爱情的亘古浪漫

亲情的天性不断

但能不能比友情更多点

留守芬芳

牵挂深长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